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服务疫苗接种 “志愿红”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8-13 09:11:21 黄文水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搀扶老人上台阶。(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在同安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同安红”志愿者连续奋战,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彰显了战“疫”有我的信心和力量。

搀扶老人上楼梯 一层楼台阶走了近10分钟

■队伍: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志愿者

■地点:祥平街道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接种点

60多岁的静善义工协会副秘书长陈笃兴连续工作了5天,他服务的祥平街道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接种点,接待了不少来自同安莲花镇、汀溪镇、五显镇的村民,其中一半以上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疫苗接种点在二楼,需要上下楼梯。

陈笃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5年。这一次,他和协会的十多名志愿者每天坚持在楼梯口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没办法走的就背上去,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我们就帮忙抬上去。”陈笃兴说,“昨天接待了一位80多岁的阿伯,阿伯可能因恐高或身体原因,连上下楼梯都不敢,也不让人背,我和协警只能一左一右搀扶老人,另一名志愿者紧随其后,蹲下身用手帮助老人挪动脚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移动身体。原本不用1分钟就能走完的楼梯,用了近10分钟。”

事后,老人感激不已。“这几天,我们扶助了很多老人,虽然有些辛苦,但他们顺利打完了疫苗,我们的内心很欣慰。”陈笃兴说。

受助阿婆很感动 表示要给志愿者介绍对象

■队伍:同心慈善会志愿者

■地点:西柯镇官浔小学接种点

西柯镇官浔小学接种点地处同安工业片区,周边外来员工多,残疾人和年长者也不少,同心慈善会志愿者们在这个点开辟了接种绿色通道,为残疾人、老人和带小孩的妇女等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同心慈善会副会长林晓祥介绍,从7月31日到8月5日,通过绿色通道服务500多人次。

一对来自贵州的打工夫妇来到现场要接种疫苗,丈夫左脚骨折打了钢钉,完全不能受力,只能用拐杖帮助行走。林晓祥等志愿者现场提供了轮椅,走绿色通道专程陪护、优先接种,打完疫苗又把男子推送到路口上车离开,临行时该男子感动地说:“服务太周到了,让人心里暖暖的,向志愿者致敬。”

在接种点,一位70多岁的阿婆来打疫苗,阿婆腰部受了伤,林晓祥搀扶阿婆走绿色通道,走一段歇一段,全程陪着阿婆打完疫苗。“快回去了,阿婆一直盯着我看,来了一句:‘小伙子你真是个好人,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吧。’”林晓祥告诉记者,他早就结婚了,当时连忙笑着婉拒。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