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西城街道:文明实践促和谐 线上七夕寄情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8-12 17:58: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共建单位干部职工剪纸作品展示 新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讯(文明风 林微 翁宜萍)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促进良好家风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活动,8月11日,新罗区西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共建单位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西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线上活动。

活动中,各共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线上观看《大话熹游——七夕》视频,让大家了解七夕节日传统文化,品悟美好家庭建设内涵,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健康、浪漫的爱情观和勤奋、朴实的劳动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同时,活动中加入“斗巧”环节,各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家属纷纷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围绕七夕主题的剪纸、绘画、书法、手工编织等进行技艺展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作品,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传统节日的亲切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培养了爱亲、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