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中央文明办来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8-12 11:30:14 庄丹丹 颜雅婷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9日至10日,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薛松岩率调研组来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主持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永礼出席并讲话,市长蔡战胜汇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薛松岩指出,泉州市高度重视、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容优美、街巷干净、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管理有序、市民友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阶段,泉州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要求,坚守道路之正,筑牢精神之魂,立足民生之本,掌握标准之尺,锤炼精细之功,培育文化之美,拓展覆盖之面,把握用力之度,保持常态之势,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幸福的全国文明城市。

陈添贵对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泉州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公共秩序更加良好、城市内涵更加丰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建机制更加完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永礼表示,泉州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办、省委文明办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大的力度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精细管理,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创建常态长效,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泉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鲤城、丰泽实地调研,详细考察我市农贸市场环境改善、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社区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

市领导刘文儒、朱启平参加相关活动。 (泉州晚报记者庄丹丹 颜雅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