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海关:守卫国门展风采 文明花开结硕果
http://wmf.fjsen.com 2021-08-11 08:55:54 夏菁 童心悦 于东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座谈活动(翔安海关供图)

文明风8月10日讯(夏菁 童心悦 于东生)近年来,翔安海关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紧紧围绕地方文明创建和“五关”建设两条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全局,锤炼过硬队伍,服务地方发展,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实现文明建设和“五关”建设的双促进。

该关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福建省青年文明号”“厦门市工人先锋号”以及“2018-2020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党建领航

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单位的灵魂所在。走进翔安海关办公大楼,宣传标语鲜明醒目,办公指南一目了然,办公环境清爽怡然,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公开透明的办事作风,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让人倍感温馨。

每天早晨上班的前十五分钟,翔安海关各位党员都会在支部群里收到来自支部书记分享的学习链接,这是翔安海关开展的独具特色的“晨读一刻钟”学习活动。

翔安海关负责人表示,每天由支部书记在“学习强国”或党建公众号中筛选学习文章,分享、引导党员共同学习,并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座谈活动,有力推动了党建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不仅如此,翔安海关还独创“日新课堂”“道德讲堂”等特色教育品牌,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习效果入脑入心,融入日常,不仅激发了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更为深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扎实的政治基础。 

海关关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翔安海关供图)

保卫国门

48名关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愿用我的满腔赤诚,到机场旅检一线去,保卫国门安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到底。”这是一位党员向组织递交的《请战书》上的一句话,他的名字叫作黄毅,是翔安海关一名科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主动请缨支援厦门机场海关旅检监管。他在请愿书中还写道:“让我来,我是党员,我有机场旅检岗位和抗击非典的工作经验。”

黄毅并不是唯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翔安海关自愿报名的同志达48人,占关员总数的80%。在机场、在码头,都活跃着国门卫士们的身影。他们在烈日炎炎的码头上,身着全封闭的防护服,不顾风险与酷暑,以专业、奉献、奋斗和协作的精神,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我们的岁月静好。

不仅在抗疫一线,在监管光电产品、生物制药、石材、农产品、台湾产品和种牛等进出境的过程中,也都有翔安海关关员忙碌的身影。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