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检察院暑期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8-11 08:53:00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互动游戏。惠安县检察院 供图

为落实惠安县委、县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惠安县检察院与惠安县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合作,将更加专业化的服务送到“护童观察员”试点村,用真心守护青少年儿童的美好明天。

开展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暑期正值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惠安县检察院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丰厚的暑期大礼包。

心理团辅。为了解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动向,及时做好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疏导,在校园内开展心理团辅活动,以形式多样活动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

亲职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的过程中,家庭始终是不容缺位的存在,在亲职教育中将家长纳入活动过程,帮助其总结和反思日常的家庭教育,努力营造适合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氛围。

安全自护教育。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而暑期正是其安全问题多发的节点。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将关爱送到青少年儿童的身边,为其牢固筑起自护 “安全网”,守护其健康成长。

法治教育。社会环境纷繁复杂,未成年人辨别是非的能力较弱,因而法律成为其保护自身的重要武器。为培育青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将法治讲堂带入校园,以创新的法治教育形式,提升青少年儿童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党史学习教育。“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这是一个宏大的命题,却也是关乎未成年人成长的切身问题。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党史宣讲,以回顾艰苦历史的方式,引导帮教对象理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家庭教育活动走进村镇。惠安县检察院 供图 

用爱守护美好明天

青少年儿童是娇嫩的花朵,是洁白无瑕的纸张,其成长路上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为此,惠安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成立“护童观察员”队伍,链接专业社工资源,深入各学校、社区、乡村,多维度介入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用细致温柔的爱守护美好明天。

如今,“护童观察员”试点村覆盖率已达到35%,下一步,惠安县检察院将与县妇联持续推广“护童观察员”工作机制,深入了解青少年儿童成长需求,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团辅、法治宣传等工作,陪伴其健康成长。(惠安文明网   刘培芬 柯碧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