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凝心聚力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1-08-11 08:52:05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深入推进安溪县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安溪城市品质,3日,县政协党组书记陈剑宾带队开展“品质茶乡·文明新风”行动督查。

督查组先后前往城区龙津公园、大同路、南市场、铭选中学、兴安社区、北石市场等地,对照行动任务安排,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详细检查市场、社区、学校等场所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停车秩序、摊档经营和氛围营造等有关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车辆违停、车辆无序停放、路面破旧断裂、环卫设施破旧、违章搭盖、占道经营等脏乱差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紧扣“品质茶乡·文明新风”行动要求,对标对表,加快落细落实各项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对标找差,全面梳理存在的不足之处,强化督查整改,确保形成常态长效的文明创建机制体制。

4日,县委副书记洪金城带领县委文明办、工信商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品质茶乡·文明新风”行动督查。

督查组先后前往凤山社区新安西路、恒兴中学、永安路、茶都社区、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详细检查环境卫生、道路设施、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整治、公益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垃圾清理不到位、车辆摆放不规范、电缆飞线、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垃圾箱未按要求设置等问题,当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测评标准和要求,逐项开展全面排查,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件抓好落实整改;要加强协调配合,注重日常动态管理,突出常态督查整改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2日,县领导李树明带领县城管局、住建局、文明办、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督查组先后前往县人民广场、凤山路、凤山公园、新安路等地,实地查看创城氛围营造、车辆停放秩序、公益广告设置、商贩经营秩序、市场环境卫生等创城工作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消防栓内无水、外壳裸露、张贴非法小广告、道路旁绑绳晾晒衣物等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凝聚共识,紧扣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准确理解把握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深、抓细、抓实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聚焦长效,打好“持久战”,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文明创建过程中的共性问题,研究治本之策,解决长远问题,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创建常态化、成果长效化。 (安溪报记者 李霜茹 刘雅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