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最美志愿者 服务在“疫”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8-11 08:55:47 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白衣战士”支援岛内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组图/区报道组 提供)

8月8日,厦门市卫健委通报思明区莲前、筼筜两街道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就在此前一天,来自翔安的医院、社区、高校、92580志愿者联盟闻令而动、迅速到岗、有序分工,翔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再次走上新阵地。此次,翔安区派出81名医护人员和100名志愿者驰援思明,翔安“红”再次绽放。

8月7日凌晨5时,厦门市第五医院(以下简称“市五院”)集结的60人核酸采样医护团队中,出现了护士长李秀丽的身影。她是负责筼筜街道滨北小学的核酸采样点的队长,正在读书的女儿成为市五院担任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区的志愿者。不仅如此,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前后共派出153人次志愿者,同时院内储备紧急医疗队随时等待出发号令。

红马甲湿透了,却没有一人早退。7月底至今,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先后派出4批次人员支援翔安及思明两区的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工作。在莲云社区采样点,他们与医护人员默契配合,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莲云社区相关负责人称赞:“我已深深被翔安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

翔安区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党支部发动“助力疫苗接种,马巷青创志愿服务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的形式,助力街道疫苗接种覆盖率。他们采用招募“爱心会员+社团志愿联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方法,分7批次在同民医院、郑坂社区广场、金山小学、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助力马巷街道的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工作,共有185名会员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翔安,一抹抹“志愿红”闪耀在社区核酸检测、门岗值守、小区巡逻等疫情防控一线,大家不约而同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最美翔安故事”。(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陈彼得 叶晓菲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