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南通:多管齐下,助力“学党史·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8-09 17:15: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积极参与南通卫生院志愿服务工作  闽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9日讯  当前,“学党史·践初心”活动已成为一种常态,闽侯南通的党员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为身边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助力疫苗接种,志愿者在行动

疫苗接种工作量大,现场人流量也大。为确保南通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日前,“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在每一个区域各司其职,帮助群众填写接种单,解答接种相关问题,告知接种有关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进入接种室,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为现场接种人员提供秩序引导、预约登记、留观提示、情绪安抚等服务。

开展观摩学习,细心服务菜农

为提高南通镇蔬菜产品竞争力,更好的为菜农办实事,近日,“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到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银安村),依托“科技助农研习基地”开展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通过观摩学习,服务菜农。

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受益良多,今后一定努力推动本地蔬菜产业发展,促进增收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干劲十足,面貌焕然一新

受9号台风“卢碧”影响,南通镇市容市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尽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和环境卫生,南通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广泛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拿着铲子、甚至有的用手,对辖区道路进行彻底清扫,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涨水冲上来的垃圾没有了,路也变干净了,要感谢这些志愿者。”村民对志愿者交口称赞。

党员志愿者的举动深深感染了广大群众,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在自己的店前、门前的马路、河道两旁开展服务活动,全镇17个村居遍布志愿者们义务劳动的身影。“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环境整洁了,我们大家住着才安逸嘛!”前来参与志愿服务的群众说。

这是闽侯县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当前,闽侯县志愿者队伍正不断壮大,“志愿红”在八闽首邑成燎原之势。(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