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满城志愿红 齐力共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1-08-09 11:06: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巾帼志愿者为环卫工奉茶 (泉港区界山镇供图)

文明风8月9日讯(通讯员庄燕红 林晓兰 陈燕燕)连日来,泉港区界山镇各主次干道、村庄活跃着一个个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着小马甲,手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顶着炎炎烈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创城贡献力量。

或手持扫把、簸箕,或手套、垃圾袋,党员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房前屋后陈年垃圾,捡起路面掉落纸屑烟头,干得热火朝天,活跃在创城一线。

“好的环境要靠大家自觉保持,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做到人人爱护环境界山将更加美好……”青年志愿者们沿街进行文明劝导,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劝导商户按规经营。

在主要道路路旁设置创城服务点,放置水桶、纸杯,方便工作人员饮水解渴。此外。巾帼志愿者们手捧解暑凉茶为路段上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送去缕缕清风。

放暑期的青少年也走出家门,走进文化站、走上大街整理图书、清洗桌椅打扫儿童之家培训室,纷纷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少年力量,展现青春志愿活力。

创建文明城市,凝聚全城力量。2021年是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年,泉港区作为泉州市四个建制区之一,今年以来,泉港区区不断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行动,巩固“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成果,组织各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文明实践,以志愿服务提升泉港文明底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