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委文明办领导赴龙岩火车站及周边区域调研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8-09 10:48:13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8月6日上午,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带领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市创城督导组等部门人员前往龙岩火车站及周边区域调研创城工作。

陈杭芹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龙岩火车站售票大厅、旅客进(出)站口、旅客候车大厅、站前广场、汽车客运中心和公交枢纽站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卫生保洁等情况,传达了龙岩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现场指导推进完善龙岩火车站创城工作提升等有关工作。

陈杭芹主任指出,创城迎检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龙岩火车站是展示红色闽西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创城实地迎评的重点部位,龙岩火车站要主动作为,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抓好火车站区域创城“责任田”各项工作落实。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要厘清志愿服务不能替代职能作用的模糊认识;二是建议设计制作一批与城市景观、城市历史文化相契合的公益宣传广告,进一步优化火车站进(出)站口、候车大厅等显著位置布局,三要做好无障碍车位标识施划和绿化补植、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推动火车站和站前广场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四要进一步构建工作合力,全面加强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旅客进出站分流引导,优化出站交通组织,为旅客出行营造更加方便快捷有序、安全舒适的环境。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林树遥、龙岩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绍洪、市创城督导一组组长简开清等陪同调研。(市创城办卢练加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