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 为抗疫贡献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8-09 16:58:25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核酸检测现场各角落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引导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9日讯(夏菁 洪继铿)自从这波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就经历了一场“大考”,翔安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8月7日,思明区正组织居民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许多翔安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们纷纷响应,迅速组建一支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据统计,翔安区共派出81名医护人员和100名志愿者,再次奔赴抗“疫”一线。

从上午6点出发到晚上11点多结束,十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在各个角落忙碌着,或维持现场秩序,或耐心解答各种疑问。正值暑假,来自厦门华天涉外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台新芸也积极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直到晚上8点采样结束,她还保持着饱满的状态,继续完成后续的收尾工作。

夜已深,城市也开始放慢脚步,可莲怡社区和莲云社区采样点的灯光依旧格外亮眼。由于现场临时接到上级指示,希望各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能够克服困难、咬牙坚持、继续奋战,为周边市民提供服务。

许多志愿者听闻后纷纷表示自愿留下,尽管汗水早已浸透红马甲和防护服,但是没有一个人早退,他们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他们以抗疫为己任,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接下来,翔安区将联动92580志愿者联盟各队伍及其他社会团体,发动辖区更多热心志愿者共同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有序有量有质统筹安排,即时呼应一线核酸检测配合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