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域治理德治先导组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8-06 16:35: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域治理德治先导组工作会议

文明风8月6日讯(通讯员黄梦佳)8月5日,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市域治理德治先导组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重点整治组长及相关部门、驻区单位、镇街的分管领导共45人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宏主持会议。

就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创建工作,张琴部长强调:一是标准要吃透,各部门、各镇街对国检标准要认真分析研读,学深学透。二是责任要落实,区级层面由区委文明办总牵头,以通报等形式推动各项工作;部门层面要抓好责任项目和实地点;镇街层面要以属地为原则,负责好属地总协调;村社区层面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三是职责要明确,各部门、各镇街要互相配合,互相补台,协同作战。四是督导要到位,区委文明办要把反复督查没整改到位的项目点位逐一列出来,各个击破,逐一销号。五是协调要及时,各部门、各镇街要利用各类信息渠道互通有无,确保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区委文明办对最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点考评标准进行解读点评,通报了近期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市域治理德治先导组工作任务的阶段性完成情况做了分析,要求各单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大力推动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和诚信马尾建设。(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