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举办“八闽文化交流双语小志愿者”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8-06 16:10: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首批“八闽文化交流双语小志愿者”合影(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6日讯(通讯员薛良骏)今年,第44界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圆满举办,为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向世界推介闽都文化,7月30日,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鼓楼区民政局联合主办,安泰街道于山社区、鼓楼区小眼睛大世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呦呦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朱紫坊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八闽文化交流双语小志愿者”活动在朱紫坊庭院隆重启动。

活动现场,鼓楼区于山社区书记陈婷首先发表致辞,她表示古厝是福州文化底蕴的展示,向世界展示古厝魅力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勉励队员们,要努力学习本领,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的视角,用多种国际通用的语言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到传承闽都文化、宣传榕城历史文化的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要以崭新的历史视角、流行的传播方式、诚恳的宣讲语言,让大家领略积淀千年的闽都文化魅力,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为福州迈向国际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小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才艺向群众展示了中英文诗朗诵《鸣之什.鹿鸣》、国粹京剧串烧、英文演说传统文化、与外国友人合唱《友谊天长地久》等节目,还向全福州的青少年们发出了“一起为福州代言、为榕城发声、为闽都添彩”的邀请,获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大家在小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小志愿者们用中英文双语介绍了福州三宝之一“脱胎漆器”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及馆藏珍品等等,孩子们流利的英文、落落大方地解说获得了嘉宾们的高度评价。

文化的交流,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接下来,鼓楼区于山社区“八闽文化交流双语小志愿者”活动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孩子们以双语小志愿者的身份,为福州这座生养自己的母亲城市向世界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让优秀的福州文化通过新时代好少年“鲜活起来”,通过优质多元的平台渠道“生动起来”,助力推广闽都文化,向世界展示福州之美,为福州迈向国际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