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支援河南归来 石狮志愿者好样的!
http://wmf.fjsen.com 2021-08-06 11:2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6日讯  前段时间,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被困群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记者获悉,石狮社会各界不仅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更有志愿者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奋战在河南省抢险救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护了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暴雨发生后,我便持续关注着当地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捐款。后来,通过河南的朋友了解到当地紧缺毛巾、卫生纸、发电机、排水机、帐篷等刚需物资后,我们几名志愿者便立即着手采购。但有些东西在石狮买不到,于是我们干脆驾车前往河南,一路上边走边买。”蔡超是此次赴河南支援抢险救援的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一行7人于7月27日出发,根据其朋友所发的紧缺物资清单,一路上“买买买”,历经两天时间,最终顺利将价值近80万元的物资平安运送到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成功交付给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期间,我们还得到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们积极捐款捐物,给当地人民解了燃眉之急。”蔡超说。

抵达浚县后,在当地有关单位的组织下,来自石狮的志愿者们迅速投入一线的支援工作。由于并非专业救援人员,他们主要参与救灾物资搬运。家乡石狮还有不少由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也于期间陆续运送到河南,他们第一时间安排与当地有关单位进行协调对接。有需要时,他们也前往河堤装沙袋、搬沙袋来加固河堤。“当时全民都在抗洪,大家都特别拼命,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蔡超说:“听从指挥,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尽己所能,能多帮一点是一点!”

支援浚县期间,志愿者们还与当地民众之间发生了许多暖心故事。由于担心因志愿者的身份受到优待,蔡超等志愿者前往饭店吃饭时,还特意将志愿者的队服收起来,但“眼尖”的老板看到了他们车辆上的通行证,发现了他们志愿者的身份。无论蔡超等人如何劝说,饭店老板就是不肯收钱。

8月2日,志愿者们完成了此次支援任务后,平安返回石狮。“后续,我们还将持续关注河南的灾后重建工作。爱心汇聚,风雨同舟,在洪涝灾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当无数人团结起来,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蔡超说。(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本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