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志愿者不畏辛劳 为疫情防控注入暖心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8-06 16:06:12 陈晓青 陈彼得 叶晓菲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叶雅琳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受访者供图)

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厦门人的心。不仅如此,受暴雨影响,厦门不少路段出现较明显的积水,造成车辆缓行。面对这些考验,志愿者们唱响了奉献之歌。在厦门滨海东部新城翔安,有一群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是普通的家庭主妇,却身穿红马甲,频繁出现在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她是妇科护士,却在抗疫紧要关头,志愿加入这场疫情阻击战,用忠诚和奉献守护居民安康;她是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了抗疫推迟阑尾炎手术时间;他是国企员工,在暴雨来袭之时,冒雨解救受困车辆……因为责任和担当,他们不约而同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群可爱的人用奉献书写“最美翔安故事”。

体力透支严重累得吃饭没胃口

疫情来袭,厦门市第五医院投入六批次、逾百名医护人员驰援思明区莲前街道、筼筜街道等区域,参与第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叶雅琳是一名妇科护士,志愿加入驰援队伍。8月2日,她参加核酸采样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半。她当天正好遇上生理期,身体不舒服,却依然连续工作5.5小时,直到第二批队员来换班。交接完毕脱下防护服,她的衣衫早已湿透,由于体力透支严重,她累得连吃饭都没有胃口,只喝下半碗汤。

知情者告诉记者,当时叶雅琳已经连续3天没有好好休息!7月30日晚9点45分,叶雅琳接到通知紧急支援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7月31日傍晚6点30分左右,完成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后,本以为可以休息一下的她,回家后得知两个小孩(小宝不到2岁、大宝6岁)都感冒了。于是,8月1日她带着两个孩子在儿科门诊看病。当晚10点38分,得知第二轮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人手不足需要支援,次日凌晨4点她赶回医院准备好防护物资,二话没说就将两个生病的孩子交给婆婆和老公照顾,毅然奔赴抗疫一线支援。

队长陈美凤和其他同事都劝叶雅琳赶紧休息一下,可是看着场外排起的长龙,叶雅琳婉拒了大家的好意,仍然坚持继续“战斗”。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