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8-05 15:15: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云霄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5日讯  8月4日晚,云霄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全面吹响新一轮创城“集结号”。会议传达县委书记蓝良木讲话精神,号召各级各部门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向新的创建目标再出发,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深化、上水平、提档次。

县委副书记方毅强提出部署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英主持会议。

今年,云霄成功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面临新的起点和挑战,方毅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也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创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冲劲,用苦干实干赢得创建金杯和群众口碑。

方毅强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严格对照测评项目、测评标准、测评内容,统筹布局,全面梳理,精准划分,分解任务、责任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围绕标本兼治、长效提升巩固的目标,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全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切实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在提升市容环境上下功夫,城管局要进一步发挥“数字城管”平台的重要作用,加强对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环境治理;在构建文明秩序上下功夫,交警大队要组织专门力量,对交通违法现象坚持从严管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和停车入位习惯。

方毅强要求:要系统协调抓创建。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创城合力;要严格落实创城督导考核,以督促改,确保逐个项目、逐个指标过关;群众是文明创建的主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集众智、汇众力,营造起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创城氛围。

会上,吴志英也就创城工作作了部署,吴志英要求:要长短结合,立足当下,紧盯创城薄弱点,通过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逐项抓落实;要立足长远,建立和完善检查督导、责任追究、绩效考核等长效工作机制。一手抓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和功能配套完善,一手抓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努力让城市的精致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要组建专班,专人专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以上率下,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云霄县文明办主任何煌辉在会上通报了当前创城工作中的重难点和薄弱点问题。

创城实地测评点责任单位,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创城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霄融媒体中心 朱乔柽 蔡江龙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