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志愿服务助力全民疫苗接种“加速度”
http://wmf.fjsen.com 2021-08-05 11:40: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政策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5日讯(通讯员何丽钦)“您接种过疫苗了吗?”“您家中还有谁还没有接种疫苗?”“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接种疫苗呢?”……一早,永泰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就逐门逐户的敲开北门社区居民们的家门,开展走访摸排及接种宣传工作。

为扩大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知晓率,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永泰县文明办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即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拉网排查、精准发动“双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向准、措施硬,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攻坚,确保实现“应知尽知”“应接尽接”,提升全县居民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率,扎实构建居民免疫屏障。

公共场所“走”起来

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8月2日起,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分组前往城区内的沿街商铺、餐饮店开展走访摸排及接种宣传工作,登记已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以及未接种疫苗群众基本信息,同时督促城区内公共场所落实好防疫措施,提醒群众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

群众家门“敲”起来

逐户“敲门”虽是“笨办法”,但却是最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的方式。志愿者等依靠“铁脚板”,顶着烈日、冒着大雨挨家挨户收集未接种人员电话信息,告知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有效性,并逐一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适龄无禁忌症的居民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同时提醒他们出门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宣传信息“发”起来

为提高市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永泰县联动各乡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转发或发布疫苗接种点相关信息,鼓励市民接种疫苗。同时,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志愿者们建立微信群、广发朋友圈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对于新媒体接触不多,信息相对不畅通的人群,永泰县通过在居住小区、电梯楼道、餐厅酒楼等公共区域粘贴宣传海报与摆放宣传展架,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覆盖面,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阴霾终将过去,疫情总会消散。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更加有信心,看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你的一“臂”之力,是为全民抗疫奉献力量。走,一起打疫苗去!(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