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8-05 11:18: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摊点(鼓楼民政局供图)

文明风8月5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非本户籍救助对象等人员的基本生活,及时做好夏季高温气候下救助管理工作。7月22日上午,福州市救助站联合省救助总站、鼓楼区民政局、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及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等爱心单位在庆城社区共同开展“福州市鼓楼区夏季送清凉专项活动”。

当日,福州市区气温高至36度,烈日炎炎,然而在这样的天气下,各级领导、爱心企业负责人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反而“越热越火”。活动中,各级领导与15名受助人员亲切交谈、慰问其基本生活情况,并发放防暑降温物资: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板蓝根、菊花茶,绿豆,蜂蜜等,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身体健康。

工作人员在现场对流浪救助工作的政策及求助流程开展宣传普及,同时发放救助引导卡并介绍鼓楼区民政局及各街道(镇)至福州市救助站的市内公交乘车路线。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多个志愿服务摊位,为过往市民开展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宣传,并提供爱心饮品、测量血压、金融理财、中医养生等志愿服务。福州第十九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市救助站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和讲解多种手段电信诈骗、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社会中的不法现象,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现场的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群众的询问与疑惑,不仅切实帮助他们掌握夏季生活小技巧,还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救助工作的重要性,更在社会层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效果。(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