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县志愿者助力疫苗宣传接种
http://wmf.fjsen.com 2021-08-04 17:01: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助力双溪街道中解社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图:林炜)

文明风8月4日讯(通讯员韩慧、林炜)近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感染新冠疫苗变异病毒“德尔塔”的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迫在眉睫。顺昌县掀起疫苗接种新高潮,组织志愿者助力疫情摸排和疫苗接种宣传,截至7月30日,城区疫苗累计接种剂次数已由7月15日的77068增加到87023,第一剂接种率由69.18%增长至82.37%,第二剂接种率由62.67%增长至66.8%。

“大爷,您没有戴口罩,不行外出,我给您拿一个”“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谢谢!”。为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除了通过宣传车播放、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走底、张贴宣传海报等传统宣传手段,顺昌县双溪街道还利用“五长共治、十户联防”和“六长共治、巷栋连管”机制,招募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同逐户上门动员宣传,详细科普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工作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

志愿者们严谨、认真负责的样子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在农贸市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以及各小区出入口设置卡点检查八闽健康码的同时查看疫苗接种情况,发现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及时登记并当场动员,每天安排志愿者前往顺昌县医院疫苗接种点维持现场秩序,并提供咨询服务。每个社区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为群众解答注意事项,细心做好信息登记,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志愿者将持续发力,积极配合社区,对城区所有小区进行“扫楼”摸排工作,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为全民免疫屏障的构建贡献志愿力量。(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