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万安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1-08-04 11:42: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1年8月3日,将乐县万安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举行挂牌仪式  将乐县万安学校供图

文明风8月4日讯(通讯员)魏林海) 2021年8月3日,将乐县万安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成立。县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天兴、县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方余均、万安镇副镇长肖广财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将乐县万安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正在学习剪纸  将乐县万安学校供图

万安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设在将乐县万安学校,作为面向农村中小学生和留守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平台,有助于农村少年儿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锻炼能力。万安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及乡村学校,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探索开放式、社会化城乡联动共建机制,在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模式上下功夫,结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和地方特色等,为农村少年儿童开辟课外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活动空间。

将乐县万安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正在学习擂擂茶 将乐县万安学校供图

万安学校校长廖先文表示,目前万安学校针对农村未成年人群体,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这一平台定期开展文艺类、德育类、科普类、体育类等课程,如艺术素养、舞韵万安、成长教育、童谣国学、一校一品、魅力沙画、劳动实践、阳光体育等。下一步,万安镇及万安学校将继续动员本地各类文化、教育、体育、科技人才,包括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退休老教师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充实师资力量,为广大未成年人搭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平台。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指导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画沙画  将乐县万安学校供图

县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天兴说:“我们乡村‘复兴少年宫’要积极探索具有将乐特色、富有工作成效的建设路径和模式,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拓展提升,真正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将乐县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品牌。”(将乐县万安学校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