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党史教育从儿童少年抓起
http://wmf.fjsen.com 2021-08-04 11:23:0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7月24日,在上杭县古田镇,“让孩子有发小”志愿服务项目吹响了暑期集结号,来自龙岩市第二实小的少先队员、上杭县古田镇少先队员与新罗区华莲社区、龙岩市汇龙民爆公司、上杭县古田镇等单位的党团员欢聚一堂,参加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建带团建队建暨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今天的重温入党誓词很精彩!龙岩市汇龙民爆公司支部副书记邓燕侃侃而谈,在古田会议旧址前,孩子们站成一排整齐的队伍面向党旗,不是少先队员的杨子薇小朋友向党旗行注目礼,其他的少先队员向党旗致敬,党员站在孩子的后面、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旗,大家在全国文明家庭、福建省第七届少代会代表、龙岩市劳动模范廖志添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如此寓意是,童心向党,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象征着我们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后继有人。

在古田会议旧址前的合影也很棒!新罗区西陂街道华莲社区党员陈燕清点了个大赞。一般来讲,合影是领导或长辈们在中间,其他人在旁边。这张合影一反常态,年纪小的人在最中间,按照年纪从小到大分别站位从里到外,一群手持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标语的少先队员们站在最中间,围绕着少先队员的是青年团员,最外围的是党员同志们。

党史教育从儿童少年抓起。一开场就是四个少先队员同台讲述党的一大召开的故事,之后就是古田镇两位青年警察和两名少先队员把今年“七一”在天安门广场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刻准备着》精彩再现,最后是全体少先队员合唱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

我最欣赏的是微党课!“让孩子有发小”志愿服务项目微信群群主邓爱香竖起大拇指,为讲授《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福建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廖志添点赞!把党史讲鲜活是很不容易的,廖老师三言两语以孩子喜欢的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翻天覆地作导语,然后以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在《光明日报》发表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文章为授课蓝本,在逐步阐述第一时期“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第二时期“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第三时期“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第四时期“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的基础上,让四名少先队员们分别拿着1、2、3、4数字“找朋友”,找一找手持代表中国共产党四个历史时期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成语牌子的四名少先队员,活动深入浅出、寓教于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