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http://wmf.fjsen.com 2021-08-03 11:1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云霄县总工会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何萍 供图)

文明风8月3日讯  近年来,云霄县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

在互助共济上见行动

农行云霄支行将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2021 年 7 月 28 日,组织举办“奉献爱心、传递希望、互助共济、携手同行!一元捐、十元捐”捐赠活动,并向全行员工发出“倡议书”,得到了全行员工的积极响应。活动中,员工们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踊跃参与,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同携手,展示了农行员工互助共济、向上向善的风采力量,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参加本次捐款活动,共有114人,参与率达到100%,捐款金额达1140元。

本次所有捐赠所得善款,将通过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全部用于职工素质提升、医疗健康、帮扶救助、文体服务等多个与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公益项目。一元、十元的点滴爱心捐助都将转化为帮扶困难职工、关怀特定人群、助力职工发展的有力行动。

在消防宣传上见行动

七月份以来,云霄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消防志愿者入户开展夏季防火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现场派送消防安全知识“大礼包”。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采取摆摊设点、进村入户方式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在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油锅起火如何扑救等内容。期间,消防志愿者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热情地为群众讲解夏季防火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安全用火、用油、用气、用电,从根源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在生活中逐渐养成预防的好习惯。每到一户居民家中,消防志愿者都会给居民发放一张消防安全宣传单,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叮嘱上这样一句话,希望村民们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辖区群众遇到火灾的扑救、逃生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结对帮扶上见行动

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习成效转化,该公司领导带着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品,到列屿镇油车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油车村,该公司领导逐一为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并对结对帮扶对象嘘寒问暖,关心询问了结对帮扶贫对象身体情况、生活中的困难以及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

针对帮扶对象因身体残疾,休学在家的情况,了解到是因在学校受不了同学异样的眼光后,该公司领导与这位小姑娘促膝长谈,鼓励她多看书识字,重拾自信,勇敢面对生活。

在当天的慰问中,该公司党员服务小组还为几个结对帮扶家庭详细检查了家中用电线路及开关、插座。

近几年,该公司主动与列屿镇油车村做好对接,逐一分解落实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定期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受到了当地乡镇、村两委以及当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人文关怀上见行动

云霄县总工会将党史学习同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县委常委肖华顺、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汤重伟一行到县城管局环卫站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为高温天气下战斗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关怀和防暑降温慰问品。

“云霄这几天室外温度很高,大家工作中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大家辛苦了......”,领导们详细询问一线环卫工人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忠于职守的精神给予肯定和感谢,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地安排高温季节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环卫工人们对领导和总工会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纷纷表示一定把组织的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克服高温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继续为全县创造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云霄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