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21-08-02 17:36:33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8月2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文明创建无止境,接力奋进开新局。为切实提高湖里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7月27日,湖里区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晓东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号召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透每一项指标的核心含义,准确掌握每一项指标、每一条测评标准的内涵和外延,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更好指导实践;努力把文明创建政策理论与区情实际,对标创建与为民惠民,指标要求与群众诉求,专项整治与常态创建各个方面结合起来,形成制度,成为常态;努力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新贡献,在争创新一轮省级文明示范城区上实现新突破,在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上取得新成效,真正让文明创建根基更加深厚、成效更加凸显。

培训班邀请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纪菁、创建处处长罗强作专题辅导讲座。湖里区创建指挥部十个专项整治组牵头单位、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各街道、各社区分管文明创建领导及工作人员等参加本次培训。

纪菁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历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做法、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对策探讨、公益广告的相关要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为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罗强解读了文明城市(区)测评操作体系、测评标准,指出了当前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讲清了创建工作中需重点把握的环节、易出现的问题,抓好创建工作的具体方法,为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树好了“靶向”、指明了路径。

 短短一天的时间,参训的同志们边听、边看、边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交流,收获了进步,纷纷表示,要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省级文明示范城区目标,猛追猛冲,严格对照标准,确保各自负责的辖区和领域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对标对表、全面补齐短板、全面过细过硬,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冲在最前、争当表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