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接力助力疫情防控 贡献同安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8-02 17:28:14 文洁 邹玒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引导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张荣森 林文足)“你们是好样的!”7月31日,在厦门同安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的疫苗接种点,80多岁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绿色通道完成了疫苗接种,对志愿者的服务,他也给出了由衷的赞叹。

在这里,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玉花与20多名志愿者一大早7点前就到现场,一天服务10多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73岁的志愿者陈履平已在新冠疫苗接种点连续服务了三个月。李玉花说:“这挺让人感动,这么大的年纪,精神状态非常好,一副热心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31日,同安区委文明办动员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各志愿队关键时刻迅速行动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同安力量。

在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一辆三轮车来到接种点现场,车上是一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从下车点到疫苗接种区域约300米远,祥平街道过溪村志愿者陈翼桁主动上前,背起这名残疾人,通过现场开通的绿色通道。等对方接种完毕,再将他送回到了三轮车上。 

这一来一回,就是600米。陈翼桁表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有困难,我们上,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我们义不容辞”。

在西柯镇官浔小学新冠疫苗接种点,同安区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明旺带着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提供服务。“有人晕倒了!”听到求助声,陈明旺立马赶到,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倒在路边,浑身抽搐。“让他就地平躺,腾出空间。快打120!”陈明旺说完,又借来一把伞给男子遮阳,并喂了水。

几分钟后,男子缓缓苏醒过来,被协警和志愿者们扶到了阴凉的区域。等接种点的医生赶来,陈明旺才回到岗位上。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倡导全区“同安红”志愿者把安全放在首位,不聚集,不随意走动;主动报名,时刻等候召唤,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引导者、服务者,有序组织、发挥所长、热情服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民俗活动一律不办,红事喜事一律缓办,丧事一律简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