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二实小:夯实文明根基 厚植“文化育人”土壤
http://wmf.fjsen.com 2021-08-02 17:27:02 夏菁 童心悦 洪冬梅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升旗仪式上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每天七个好习惯(翔安二实小供图)

文明风8月2日讯(夏菁 童心悦 洪冬梅)在校园里,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等文明元素,向善向美的人文磁场,持续提升着师生的文明素养。

近年来,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以下简称“翔安二实小”)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不断夯实文明根基,厚植“文化育人”土壤,让文明气息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生根发芽”。

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载志而翔”好少年

学校将立德树人融入教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着力培育“载志而翔”好少年。

为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本化实施,学校开发了“载志”“修身”校本课程,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族小学师生座谈会上《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话内容与《小白鹭宣言》和《翔安二实小每天七个好习惯》结合起来。

通过编排舞蹈等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翔安二实小供图)

翔安二实小副校长洪冬梅表示,每个轮值的班级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图片、视频或编排舞蹈、小品等形式展现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实现自我教育,让活动越来越贴近生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越来越深入学生的内心。

不仅如此,学校还承办了《中国梦 奋斗志—爱国主义大课堂》活动,让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学生的家国意识与文化认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特别开展“童心向党、展翼飞翔”艺术节文艺汇演、“绘党史•颂党情”书画展、“阅见百年风华 歌颂时代篇章”演讲比赛,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丰富对党的认知,感受党的恩泽。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