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未成年人 > 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儿童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8-02 11:55: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日讯(通讯员 蔡洪祖 蔡炜“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7月14日,在莆田双亭村“党建+”邻里中心,飘扬着孩子们一阵阵充满童真的快乐歌声。莆田监狱与辖区共青团共同举办的“合力守护,关爱成长”夏令营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青年民警黄斌斌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他把工作中采集的一个个鲜活的例子精心制作成ppt向孩子们讲诉毒品给人生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防毒意识,筑牢生命健康的“防火墙”。

为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运动习惯,监狱从民警中挑选两位资深的足球爱好者当起了临时教练,向孩子们传授足球技巧,并开展足球花式接力等游戏,孩子们欢快的笑声飘荡在绿茵场上,假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夏季是青少年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监狱团委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带来现场急救的精彩讲解,现场演示多种方式的溺水者施救方法和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手把手教学,并要求孩子们务必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施救,“既要见义勇为,也要智慧救人”。

在“我是小小勇士”活动环节中,民警陈振辉手把手教导学生们一些基础的防身术技巧。通过有趣的教学过程,学生们掌握基本的防身术知识,不但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而且能够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此次关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警民联系,也是莆田监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监狱将从环境卫生保洁,义务法治宣传,包片社区困难群众帮扶、义务交通疏导等方面继续推进“为民办实事”,牢牢把握为民服务的理念,即是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也当为民排忧解难送温暖的贴心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