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延平区
延平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8-02 11:31: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郑佳摄

文明风8月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化《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培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7月28日,延平区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座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N平台牵头单位、各街道分管领导、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会上,延平区民政局社区办米仲贵股长讲解了有关“志愿服务”的几个基本概念,对《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各章节要点进行了讲解,并辅以具体案例分析,让与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了《条例》相关内容。

讲解后,与会单位纷纷谈了感想,交流了体会。

四鹤街道吴建清说:“《条例》的出台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它规定了什么是志愿服务、如何开展志愿服务,标志着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站上新起点、进入新阶段。”

梅山街道张秀娟说:“对闽北欠发达地区,在推动过程中,存在着人手不足、资金短缺等问题,但我感到做好这项工作,是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积极探索,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细做实。”

区残联许清林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事为落脚点,要用心为民办实事,不是摆花架子。要着力宣传贯彻好《条例》,引导更多的人自觉、自愿、自发的参与志愿服务。”

三益社工李琳说:“希望各相关部门能积极促进《条例》各项规定的落地,多方汇聚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群众欢迎的服务活动延续下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整合组织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精心培育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积极组织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基层提供志愿服务,营造浓厚文明实践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三个再”活动、“延平二次创业”、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使延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