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委文明办领导深入基层单位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1-07-30 17:2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30日讯(通讯员王幼萍 刘淑惠)7月27日上午,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一行到三元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市残联盲人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调研指导。

在玖珑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社区办公场所和活动阵地,听取社区负责人有关社区创建工作介绍,黄丽鸿主任对社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完善“一党委三中心”机制,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加大社区治理力度,优化美化环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要规范成立业委会,加强物业公司沟通协调,提高物业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创建内涵,打造样榜社区。

在市残联,调研组一行来到市盲人协会志愿者之家,市盲人协会会长、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江华围绕队伍建设、活动载体、活动成效等,详细介绍了2012年以来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秉承“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的理念,组织盲人公益按摩“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志愿服务,感恩回报社会的做法。黄丽鸿主任鼓励他们继续走出去参与志愿服务,展示新时代盲人志愿者的新形象。

同时,调研组一行还通过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走访了心语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等残疾康复服务机构。(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