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芸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金色阳光护河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30 17:12:46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4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芸溪社区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行动,厦门市同安区芸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共建开展“我是社会小先生——金色阳光护河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来自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40名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沿着东西溪慢行道,开始了他们的护河实践活动。有的捡拾慢行道上丢弃的瓜皮果壳、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有的捡拾残枝败叶;短短一小时的时间,同学们争先恐后,不嫌脏、不怕累,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都一一收入垃圾袋,用爱心和行动维护着河岸的生态环境。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劳动能力,也增强了学生们热爱大自然、保护河湖环境的意识。同时借助这次活动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到护河行动中来,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卫生,努力营造绿色、节约、环保、和谐的生活环境,让芸溪的天更蓝、河更美、水更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