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学子间拉手 厦门同安大学生志愿者暑假入户助困
http://wmf.fjsen.com 2021-07-30 17:12:27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入户走访。(同心义工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为持续推进“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工作,帮助同安区考取大学的困难学子,日前,厦门同心义工服务中心组织“爱党爱国家乡行”——暑假大学生志愿者入户走访活动,倾听需要帮助的学生及家长的心声,并确定最终资助对象。

正式入户前,志愿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联系入户家庭、确定入户时间及路线、准备慰问物资…… 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出发。虽然天气炎热、路途遥远,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都希望能为帮助困难学子求学尽一份绵薄之力。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家长深入交流,关心家庭状况,了解困难所在;与学生交谈,鼓励他们不要被困难打倒,告诉他们会有很多爱心机构与人士一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不一样的家庭有不一样的境遇,不一样的缘由导致不一样的困难。有的学生家庭人口多,父母负担沉重;有的学生家庭拮据,居住条件简陋;有的学生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经济紧张。

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勤工俭学,为父母减轻负担,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与担当,令人动容。虽然这些学生的成长环境较为艰难,但他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希冀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大学,改变家庭状况,努力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走访过程中,有个女孩给志愿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了给家庭减轻负担,懂事的她主动选择了学费较低的专科学校。或许助学金的到来,能为她的求学之路出一份力。

此次走访,志愿者们分为两支小队,总行程约200公里。两天的走访,志愿者们感受颇多。在本次入户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与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家长交流沟通,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照亮这些困难学子的求学之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