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以创城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21-07-29 16:35: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为市长一行检查宝源社区 石狮日报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 7月28日,石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志伟带领市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检查创城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怀忠参加检查。

余志伟一行先后走进宝源社区、福辉综合农贸市场、后花社区民生农贸市场、华侨医院宿舍楼、九二路东段、玉兰小区、塔前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时限和要求。

在宝源社区,余志伟一行通过检查各功能室、查阅内页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社联动”运作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余志伟指出,社区是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在福辉综合农贸市场、后花社区民生农贸市场,余志伟一行着重了解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完善公共安全保障,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华侨医院宿舍楼、玉兰小区,余志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区消防安全设施配置、环境保洁、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他指出,小区管理涉及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提高居民小区环境质量、居住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提高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塔前汽车站,余志伟对车站售票大厅、车辆检测点、车辆消毒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他要求,汽车客运站作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人流交汇密集,在文明创建、文明传播等工作中有着特殊的作用,要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提供志愿服务,并做好垃圾分类、劝烟禁烟、清扫杂物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余志伟指出,创城工作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全员动起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推动创城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全覆盖。要对照测评体系和测评规则的新要求、新标准、新任务,找准弱点、聚焦难点、疏通堵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提升。要突出重点,在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农贸市场、占道经营、乱停车等方面补足短板,“点、线、面”综合整治,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要条块结合,各部门、相关镇(街道)要树立全局观念,主动思考,协同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合力。要持续营造创城氛围,激发群众参与创城热情,培养群众文明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进一步涵养城市文明底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推动落实,以创城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富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