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无偿献血热 温暖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7-29 15:12: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法院干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泉港区法院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刘丽娜 林颂勤 高静)无偿献血,传递温暖。7月下旬以来,泉港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文明实践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尚。

泉港区税务局:建党百年守初心 奉献热血有爱心

7月23日,泉港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献血办无偿献血的号召,动员和组织税务干部到泉港医院爱心献血屋参加全区2021年第二场无偿献血活动。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参加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确保临床医疗急救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用血需要和安全,为拯救病人的生命尽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献血活动持续推进泉港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用热血架起桥梁,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泉港区法院:奉献热血 传递爱心

7月20日至22日,泉港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血液凝聚爱心,传递为民真情。献血现场,干警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登记、测量血压、采血化验,确认血液合格后,挽起衣袖,接受静脉抽血,整个过程忙碌却井然有序。 在献血的人群里,既有帅气的男干警,也有不让须眉的女干警,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兵”,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达人”。 活动中共有9名干警参加献血,献血量达2700毫升,医护人员为他们当场颁发了无偿献血证,赞扬其爱心善举。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泉港法院始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双创”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彰显新时代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良好风貌。

泉港区峰尾镇:血液 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

73200毫升!7月22日,泉港区诚峰村老年协会活动中心成为峰尾最“热”的地方。当天,泉港区峰尾镇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这里举行,辖区内群众、镇村干部的积极参与。

为保障献血活动的安全,此次献血严格执行“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并规范做好对献血者和采供血人员的健康管理以及采血场所的清洁消毒。献血现场,大家自觉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填写表格、血压测量、血液检测及采血。在这批献血的志愿者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新兵”,但不论何种身份,大家都为能够参与此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45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73200毫升。

泉港新城投资公司:献血献爱心 新城在行动

7月20日,泉港新城投资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泉港区2021年第二场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测温扫码、资料填写、体检咨询、血液初筛等环节。检查合格后,大家纷纷伸出胳膊,等待医护人员抽血。

涓涓热血流入血袋,带走的是爱心,送的是真情。献血的员工中,基本是连续献血多年的“老将”,他们表示义务献血是一种荣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定继续坚持参加。本次活动共5人献血成功,累计献血1350毫升。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