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社区“四点半学校”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港湾
http://wmf.fjsen.com 2021-07-29 08:47: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陈水华“上班时间按时接送孩子难”“孩子放假期间无人看护”……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清流县委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城区各社区因地制宜探索开展“四点半学校”工作,为孩子放暑假后无人照看的学生家长尤其是进城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单亲家庭、低年级学生家长等亟需服务群体提供服务,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学党史、增信念、树理想,强本领,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为孩子构筑起假期学习成长乐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近日,长兴社区、永顺近邻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永顺小区“七彩暑期 护航成长”夏令营活动。为办好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问卷调查形式,了解小区居民的需求及青少年对课程安排的偏好,主要围绕红色教育、传统文化、安全教育、成长教育的主题,精心安排课程,开设了红色经典诵读教育、创意手工、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多门特色课程。并成立了以中小学教师为主、社区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专业管理团队,帮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

据悉,本次“七彩暑期 护航成长”夏令营共招收小学1-5年级学生21名,其中男生10人,女生11人。参与的中小学教师6人,社区志愿者2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3人,活动拟举办一周时间。

“四点半学校”的开展,助推学校、社区和家庭之间三位一体的无缝对接,不仅让孩子们拥有更丰富的课堂体验,也让更多的社区孩子能够参与其中,解除很多社区居民的后顾之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