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委文明办赴寿宁、屏南开展专题调研暨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8 18:05: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7月21日至23日,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一行赴寿宁县、屏南县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暨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基层和一线,打牢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现场。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21日在寿宁县,张彪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九个必须”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寿宁县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寿宁县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负责同志40多人参加活动。

张彪指出,寿宁县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真心真意感党恩、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坚决跟党走,全心全意谋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清源镇童洋家风家训民俗文化馆、下党乡学习教育基地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工作指导。

在屏南县调研现场。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22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屏南县,先后走进屏南县耕读文化博物馆、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中心市场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屏南县精神文明创建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屏南县争创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了指导。屏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孝珠陪同调研。

张彪指出,一要坚持统筹谋划,全面系统布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解,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高位推进。要着眼解决问题,吃透测评体系,严格对标对表,逐项精准施策。三要坚持完善机制,强化问责问效。要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有效发动和整合各职能部门、文明单位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万众一心联创、联动的工作格局,高效有序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宁德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