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 惠安县
惠安县领导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7-28 11:37: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近日,惠安县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部分点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活动。

7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春雷、县委副书记黄丽琼等一行先后前往螺城中心市场、东关社区、螺阳时代城、惠黄路等地,详细了解各考察点情况,针对存在的市场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部分摊主未佩戴口罩等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并协调相关社区和单位做好整改工作。

调研中,王春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车辆秩序管理、小区环境治理等,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既要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又要落实长效机制,做到监管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管理;要严格规范执法,对于不文明的现象建立红黑榜单进行晾晒,健全奖惩机制,有效带动全民参与创城,切实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的成效和水平。

7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一行先后深入中新花园二环、石灵街、国道324线两侧(螺城段、螺阳段)、涂寨镇镇区及周边等地,认真听取各点位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各点位创建成效和存在问题,针对点位存在的停车不规范、建筑物外立面存在安全隐患、商户占道经营等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

调研中,庄稼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紧迫性,自我加压,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创城工作无死角、全达标;要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创城工作长效机制,精雕细琢打造文明宜居城市,不断提升惠安城市形象和品位。

7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升带队深入螺阳时代城、324国道和涂寨镇实地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

刘东升一行首先深入螺阳时代城小区、324国道雕艺城路段和老年活动中心路段等点位实地检查,对点位存在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路面窨井脏污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前往涂寨镇政府、文化站、涂寨镇区市场和便民服务大厅进行实地检查,督促涂寨镇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全面查缺补漏,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刘东升要求,涂寨镇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切实维持好镇区公共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停放,规范农贸市场摊位经营,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各有关单位要履职尽责、注重细节、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日来,惠安县创城工作指挥部领导带队分组对创城实地测评点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范围涵盖2021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的实地点位,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按照创城测评体系逐一对照检查,重点对各个检查点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设施设备、公益广告、活动资料及周边环境的市容市貌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各项硬件设施和软件资料;要建立协作配合联动机制,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让创城留下盲区和死角。(惠安速报 惠安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