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志愿服务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7:34: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何丽钦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永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在为群众服务中,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近日,永泰县城峰镇北江滨社区党支部特邀福州眼科医院医疗服务队到永嘉苑小区开展“义诊进小区·眼疾早发现”免费爱心义诊服务活动,为85位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

医院专家们为居民检查白内障、胬肉、青光眼、近视、眼底病等眼科疾病。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引导居民就诊,并向居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健康知识,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

会诊中,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并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针对城乡低保户、革命五保人员、三无人员、五保户、二级以上残疾人员、见义勇为、烈属、精准扶贫登记在册人员等八类福州籍贫困对象,经筛查确认为适合手术的白内障患者还可以获得免费手术治疗,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接下来社区还将计划开展更多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商家、爱心企业参与社区公益服务中来,一起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社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梅金表示。

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的沟通联系,劳固树立了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先锋作用,让居民群众感受到 “大家庭”的贴心与温暖,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希望社区今后能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惠民服务活动,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诊疗服务。(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