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夏日炎炎送清凉 创城和谐邻里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7:20: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路社区书记为参加活动孩子上文明礼仪课  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 蔡文娜)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社区居民的邻里关系,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7月26日,福鼎市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鼎市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悠贝绘本馆在书香佳苑小区红色驿站开展“夏日炎炎送清凉 创城和谐邻里情”志愿服务活动。

童真童趣DIY扇子绘画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将绘画的工具和颜料分发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并为小朋友们悉心讲解绘画的方法及上色的技巧,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不停地在扇子上涂鸦,现场气氛活跃。

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精心创作出了一幅幅极具童真的作品。孩子们捧着自己的作品,互相欣赏……“真好玩,真好看,下次我还要参加”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说着。

活动中,小路社区党委书记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文明礼仪课,告诉孩子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为退休党员送“清凉”

亲子绘画活动后,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把制作好的扇子送给社区的退休党员们,为他们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动员他们积极配合并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进一步传递创城正能量,为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生活做出贡献,营造积极向上的创城氛围。

创城防疫不停歇

志愿者们分批深入居民家中,分发《聚力创城,党员先行——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和《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通告》,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创城的意义和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引导辖区居民积极投身于创城中,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参与意识,全面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居民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居民们的生活热情,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小路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 爱在邻里’理念,以‘近邻’党建为抓手,组织开展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和谐社区。”(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