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县志愿服务组织奋力支援河南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7:03: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霞浦县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灾区,摄:叶志坚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李骥鸣)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连日来,霞浦县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各尽所能支援河南抗击洪灾,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涵养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7月23日晚,霞浦人防蓝天救援队携带动力皮划艇、救援水盔、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物资,星夜兼程奔赴河南郑州,并于7月25日上午,迅速投入救援行动中。霞浦蓝天救援队与我省其它县市队伍协同合作,在新乡市牧野区二十七中、金牛商业街及栗屯桥等灾区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共救援转移群众208人。

霞浦县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霞浦美业慈善会向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献爱心,支援灾区受灾群众。截至7月26日,为河南新乡老百姓了价值15万元的纯净水、食品、药品等急需物资,并由8位志愿者一同随车送往灾区。霞浦县爱心汇慈善协会、霞浦县心连心慈善会等志愿服务组织也积极开展捐资捐物等支援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