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豫”“宁”同行 宁德市社会各界积极驰援河南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57: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强降雨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发生后,宁德市企业、社会公益组织、救援组织积极行动,协调物资和力量驰援河南。

宁德蓝天救援队积极准备救援设备

灾情发生后,宁德时代决定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1500万现金捐赠给河南慈善总会,用于当地开展救灾、安置及重建工作;1000万元专项资金保障当地搭载宁德时代电池车辆的检修服务,优先确保当地公共交通及时恢复运营。宁德时代还第一时间响应,快速组织周边20个城市的300多名技术专家及检修设备和备件等资源赶赴灾区,开展救援、检测和维修工作。

亚南集团也第一时间协调资源,加班加点生产,向灾区驰援备用发电机组,为灾区紧急用电提供电力保障,助力河南人民快速恢复生产生活。

宁德市鸿爱慈善会联合霞浦鸿爱慈善会、东侨鸿爱慈善会、霞浦美业慈善会组织爱心企业及慈善人士为河南新乡募捐价值15万元纯净水、药品整4大卡车,于26日抵达河南。

7月24日,宁德蓝天救援队10名队员紧急集结,奔赴河南洪灾前线,参与救援工作。本次救援队伍10人组成,携带了激流救生衣、皮划艇、浆板、应急照明、专业救援绳索等设备,并带了300份应急干粮和若干医疗救护品用于救助,救援队于25日中午抵达河南郑州,随后听从当地指挥部安排,共同参与洪灾救援工作。此外,寿宁、霞浦等地民间救援组织也积极前往河南救援。

我市本土抖音网红“山村小杰”也积极对接福建格尔食品,在一天内加工生产价值约20万元的饼干物资,于26日下午装车送往河南。“山村小杰”说:“网络时代,让我们的爱传递得更快,更及时,希望河南在全国各地的帮助下,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战胜灾情。”(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