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后宅社区举办夏令营 童心向党感悟红色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54:55 邹玒 文洁 陈怡歆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制作花朵献给英雄。(后宅社区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 陈怡歆)为深入推进同安区关爱儿童项目的开展,丰富银城儿童的暑期生活,7月22日,厦门市同安区后宅社区居委会开展“童享阳光·童趣一夏”新民镇站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创意手工、游戏互动、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将感恩教育融于教学中。让儿童倾听红色故事、制作红色手工,在实践中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你们还记得去年居家抗疫期间的心情吗?”志愿者的提问,让孩子们的思绪再次回到去年春节。随后,志愿者结合图文展示、短片播放、事迹讲述等形式,重温抗疫艰辛历程,带领儿童们学习先进事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感受中国力量,领悟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红色手工制作中,儿童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沉浸在创意的世界里。一张张红色A4纸在他们的巧手制作下变成了一只只红船,承载着希望启航驶向未来。儿童们戴上亲手制作的红军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用照片定格最可爱的模样。

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种,贺卡便是其一。孩子们拿起剪刀和画笔,将天马行空的想法付诸于纸上,用一份精心制作的贺卡,传递爱与祝福。

活动现场除了富有趣味的手工制作环节,更设置了紧张刺激的游戏互动环节。通过简单的小游戏,锻炼儿童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提升儿童的表达能力。在“天气预报”“美食城里有什么”两个小游戏的开展中,儿童们的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活动场面热火朝天。

本次“儿童号”列车,为童年回忆增添一抹亮色,让“感恩”的含义深入儿童的心中。让儿童在活动中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日后中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学习、去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同安区“儿童号”列车特招募“童心共筑”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加入,为儿童带去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希望更多的心理咨询师加入我们的“童心共筑”志愿服务队,共同守护银城儿童健康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