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党员志愿者吴清智热心助人 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51:11 陈晓青 张雅雯 童心悦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翔安实验学校周边路段,吴清智作为志愿者上路执勤。(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吴清智主动服务接种新冠疫苗的邻居。(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33岁的吴清智是翔安区新店街道祥美社区祥吴六里的一名居民。他所在的社区辖有8个小区,6300多户居民。提起吴清智,这些居民几乎都认识他,他的“名气”都源于他的热心肠。拥有一副热心肠的吴清智,时常像“及时雨”一样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他是居民口中亲切的“楼长”,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的中共党员。

暖心“楼长”

设立“爱心便民墙”

在翔安祥吴六里小区的一栋居民楼里,有面“爱心便民墙”,这面“爱心便民墙”的发起人,就是吴清智。爱心墙虽然不大,却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实际的便利。

“爱心便民墙的缘起,其实是源于一件小事。”吴清智称,在某一个深夜,他在群里看到了一名业主的紧急求助。业主的小孩突发高烧,偏偏这时候家里的温度计不翼而飞。无奈之下,业主在群里焦急地问:“谁有体温计,能借我用一下吗?”夜已深,业主迟迟得不到回应。还未入眠的吴清智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他说:“深夜去敲门的话,打搅到谁都不太好。如果有个公共空间,存放一些应急用品,这对业主都是一件好事。”于是,身为“楼长”的吴清智便萌生了一个想法:设立一面“爱心便民墙”。

吴清智将此想法告诉了社区居民委员会,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在社区居委会及热心居民的帮助下,“爱心便民墙”连夜进行设计。“我先买了酒精和打气筒。”吴清智回忆,社区听闻这件事后,也积极提供雨伞、安全急救包、避孕套等物品,“爱心便民墙”应运而生。

之后,“爱心便民墙”上还增加了医疗包等物品。为了方便大家使用,吴清智为每一个物品标注使用方法。居民们也十分配合,都能按需取用、自觉归还。

“温暖一栋楼,温暖一座城!”吴清智说,他只想让更多受益人变成参与者,让助人为乐的氛围在钢筋水泥建筑中温暖人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