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宁德市委文明办赴福安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47: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7日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7月26日宁德市委文明办张彪主任、王怀宇二级调研员等一行赴福安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潭头镇南岩村、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城北街道富春社区、荷塘坪农贸市场等地,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与潭头镇南岩村镇村干部、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市直单位代表进行座谈。

王怀宇二级调研员肯定了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我市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彪主任充分肯定了福安市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并富有成效,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强化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不断创出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经验,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同时也指出,福安市荣获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称号,但基础较为薄弱,在今后的文明创建工作中要花更大的精力“保牌争先”。

张彪主任强调:一要抓统筹布局。市委文明办要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的要求,在抓好申报测评点工作落实的基础上,坚持全域创建意识,全方位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抓短板弱项。要找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加大投入,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时间表、任务清单,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三要抓长效机制。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阵风”,要持续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创建,分区挂点包干,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

福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健,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缪绍彬陪同调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