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召开创城督查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44: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小珠)为做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迎检工作,7月26日上午,新罗区召开创城督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胜,区政府四级调研员邱江奎出席会议。区创城全体创城督查员和创城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创城办各创城督查组前一阶段创城督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他要求,一是宣传氛围要进一步造浓。各镇(街)要掀起创城热潮,让“红马甲穿起来,让红绶带披起来,让志愿者行动起来”;二是问题要进一步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针对创城督查问题清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落实;三是督查要更加严格到位。各督查员要严格督查纪律,防止出现督查不到位或发现问题不敢抓、不敢管的现象,提升督查实效,确保督查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王胜强调,一要建立机制,加强指导。新一轮的创城工作已经启动,区创城办要建立每周的创城工作例会机制,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整改。二要加强督查,传导压力。区创城办要针对每周督查问题,罗列清单,进行督查通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督查问题清单及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协调问题。在督查工作中,要找准问题责任人,明确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做到问题有人负责,有人整改;四要提高认识,营造氛围。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应对考评方式的改变,形成创城常态长效机制;五要加强监督,严格奖惩。要将创城与各级各部门的绩效挂钩,要建立奖励机制和问责机制。

(新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