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群众满意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最美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40: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有道说,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挽上群众勤劳之手,带着一起干,使民生工作直达民心民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中,通过“零距离”、“零懈怠”、“零容忍”,全面推进城市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服务群众需要“零距离”。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集线上呼叫式上门服务、线下小微式一站服务、互动体验式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便民生活服务平台,实现由群众“微心愿”点单,党员干部“微服务”接单,逐步将零距离服务站打造成党员先锋站、政策宣传站、民情收集站、群众服务站,实现与百姓的“零距离沟通、零距离互动、零距离服务”。借助“城市大脑”,依托零距离服务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丰富线上服务内容,针对群众有特点的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的质量和精准度,线下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服务队,将零距离服务站的功能延伸至社区、村庄,扩大服务范围广度,将“为百姓办实事”的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解决急难愁盼需要“零懈怠”。坚持办民生实事再多不怕多、再小不嫌小、再难不畏难,做到投入一年更比一年多,力度一年更比一年大,效果一年更比一年好,要以真挚朴素的情感换位思考,坚持以心交心、将心比心、用心换心,防止只想干一鸣惊人的巧事,而不愿办群众盼望解决的难事,切实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好上学、上好学;让老百姓不出远门就能看良医、治好病;着力打通专业、职业、产业最短通道,让更多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破解“出行难”,一个个拥堵点得到疏通,一处处积涝点得到整治,一条条未通路相继打通,破解“用工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帮助企业招工,整治人力资源中介乱象,为重点产业出台人才政策。

危害深恶痛绝需要“零容忍”。群众深恶痛绝的事,就是侵害党的肌体健康、动摇党的执政基础的事,必须立场鲜明绝不含糊,爱憎分明绝不手软。我们马不离鞍、缰不松手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强力整治违法建设、电信诈骗、无良中介、校外培训乱象等突出问题。谁对“老大难”问题不受理,就要对谁进行处理;谁对老百姓不负责,就要对谁进行问责,要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挽上群众勤劳之手,带着一起干,使民生工作直达民心民意,要以牵挂的心态走进群众,多走小街巷、少坐办公室、多挑重担子、不摆官架子;不搞呼朋唤友,多加群众好友;与人民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说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市民笑脸成为城市最美风景。(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