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志愿者培训 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54:47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培训。(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厦门市同安区积极发挥志愿队伍和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作用,志愿队伍和志愿者得以迅速发展壮大。为了提升同安区志愿队伍和志愿者的大局意识、传承意识和创新意识,确保在志愿服务中继承优良传统和创新服务模式,让志愿服务更贴近服务单位和服务对象,从而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

日前,集美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巨东红,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以“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培训。

在志愿者培训开始前,同安区文明创建事务中心主任张荣森给到场志愿者讲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对各单位提出要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

巨东红首先给志愿者们阐述了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价值。当前社会环境,为志愿服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志愿服务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等领域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因地制宜地组织志愿队伍和志愿者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群众了解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取得了很好的社会认同。

志愿服务精神跟中华传统文化是一脉相承的,是优秀文化的发扬推广,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相契合的,志愿服务精神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延伸。在志愿服务的传承上巨东红老师跟志愿者们如是分享着,鼓励志愿者要充分吸收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因素,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