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志愿者暖心服务助力疫苗接种
http://wmf.fjsen.com 2021-07-26 17:27: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6日讯(通讯员黄林振)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华安县各基层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积极表率,带头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在他们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增强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牢牢把住联防联控重要环节,扎牢了华安人民健康防线。

“党旗红”融汇“志愿红”

华丰镇虽是华安县中心城区所在地,但最远的村子离县城也有17公里左右。边远村山高坡陡,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年老的群众不会开车,导致高龄群众疫苗接种停滞不前。华丰镇党委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呼吁各基层党组织牵头开展志愿接送群众接种疫苗,号召发出,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积极参与。

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根据工作分工,在接种点为群众提供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协助老人等服务,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病史、病情,做好登记填表、测体温、量血压血糖、留观等服务工作,深受群众好评。整个接种过程中,志愿者全程陪伴左右,耐心引导老年群众,提供暖心保障,最大程度给予便利,提高接种效率,切实保障老人安全接种。

“志愿心”筑起“防疫墙”

沙建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保障疫苗接种顺利进行,沙建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力量,采用群通知,电话通知、走村入户挨家挨户通知等方式,全面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打造坚实的免疫屏障。

沙建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热闹非凡,一拨接一拨中老年人就近前来接种疫苗。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手消、口罩、矿泉水、小面包等物资,搭建遮阴帐篷,以打好疫苗接种组合拳。镇党员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力协作,在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一米栏、搭建分流通道,提供免费饮用水,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人员扫码登记。正值盛夏,天气炎热,面对排队待接种的群众,志愿者们和医务人员不顾炎热与疲惫,坚持工作。

连日来,沙建镇党员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为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悉心服务、声声问候,在与群众交流中,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支持。“疫情防控,你我有责”,群众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防控的理解、支持。每一个党员干部、志愿者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强大正能量,筑起群防群控“防疫墙”。(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