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马巷志愿服务驿站提供免费饮水 便民又环保
http://wmf.fjsen.com 2021-07-26 16:45:2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分批循环使用饮水杯(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3日讯(夏菁 童心悦)驿站虽小,爱心宏大,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马巷志愿服务驿站添置了消毒柜及40个不锈钢杯子,为市民群众提供免费饮水服务的同时,也为爱护环境增添一份力量。

天气逐渐炎热,喝水、补水越来越重要。随着人流量的增多提供免费饮水服务时,马巷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们发现,有人喝水后,将纸杯乱丢造成脏乱差的环卫问题,且使用一次性杯子不环保。

自带水杯的市民较少,需要提供饮水服务的市民又很多,为了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更有意义地发挥驿站的作用,舫山小学志愿服务队添置了消毒柜及40个不锈钢杯子,让杯子进行分批循环使用,并及时对使用过的杯子进行清洗消毒。志愿服务队还提供了回收篮,告知群众喝完水后,把杯子放进篮子里,保障杯子的回收利用。

此外,马巷志愿服务驿站还提供道路引导、失物招领等服务。今后,驿站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更贴心、更细致的志愿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