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省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绥阳社区:“党建+N”构建共创共享治理新格局
http://wmf.fjsen.com 2021-07-26 15:28: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美镇绥阳社区志愿服务站  云霄县委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7月26日讯  云霄县莆美镇绥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党建+志愿服务”品牌为契机,让社区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邻里相伴”“邻里相携”“邻里相帮”“邻里相扶”“邻里相助”等邻里守望系列、文明劝导、卫生整治等志愿者活动,形成党群互动密切、邻里友爱团结、家园温馨和谐的新型社区风尚。绥阳先后获得福建省“四个最美”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在绥阳社区,一直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 7月21日,这群“红马甲”志愿者们敲响了居民方兰凤的门,原来是方兰凤家里的电路出现故障,社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上门维修,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这已经是这群志愿者们数不清 “爱心敲门”了。

绥阳社区实行“社区搭台,机关报到”模式,充分动员驻地机关党员干部力量,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目前已有18个单位262名在职党员、社区238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绥阳社区还开办“四点钟学校”,为下午四点放学后的小学生,特别是双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学习场所。“四点半”学校成了学生们课后的心灵驿站,图书室是孩子学习成长的欢乐园;“早教服务进社区”“护蕾行动进社区”“义诊服务进社区”,灵活丰富的形式和内容,赋予了绥阳社区志愿服务新的内涵。“关心”服务青少年、“贴心”服务老年人、“热心”服务辖区居民、“暖心”服务弱势群体,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奔走在辖区各处,针对不同群体、不同诉求、不同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服务引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云霄县委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