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公共文明引导员上岗 引导城市文明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7-22 17:55: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2日讯  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

近期,中共建宁县委文明办通过招募公共文明引导员,加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良好文明的出行秩序。

一到早晚高峰时段,在红绿灯等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一群身着醒目的红马甲,头戴红色帽子,手拿警示牌、口吹哨子的公共文明引导员,正在进行交通引导和劝阻。炎炎夏日,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引导市民、维持交通、制止不文明行为。

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公共文明引导员以温情的引导方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逐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让“文明”二字深入人心,建立文明有礼的社会秩序和环境。

截至目前,中共建宁县委文明办已经招募公共文明引导员56名,所有引导员均有通过岗前培训和体检。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参与城市社会治理、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展现文明建宁形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供稿单位:中共建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