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2 15:17: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会在西兰畲风红培研学营地拉开了帷幕(罗源县电视台于艳鋆)

文明风7月22日讯  寻访红色故地,筑牢信仰之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7月20日至7月21日,罗源县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少年们感受革命战士迎难而上、坚韧顽强的革命精神。(罗源县电视台于艳鋆)

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40余名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学生干部受邀参与活动,走进白塔乡百丈村红色教育基地、西兰乡研学营地、磹石村红军抗日旧址、破石村中绿农基地等地开展党史研学实践活动,深切体悟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中健康成长,让他们更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断提升并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

活动第一站,好少年们集体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边走、看听、边看,详细了解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的英勇壮举,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会在西兰畲风红培研学营地拉开了帷幕,会上为获评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由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讲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场氛围极其浓烈,群情激昂,大家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踏寻红色足迹,感怀往昔峥嵘岁月。好少年们走进磹石村红军抗日旧址,缅怀革命先辈战斗遗址,同时集中观看了红色文化宣传片,深入了解在罗源地区,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县人民游击队等与国民党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战斗,重温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感受红军迎难而上、坚韧顽强的革命精神。

以绳结之,而后染色,即染,则解其结,凡结除皆原色,余则入染矣,其色斑斓。在松山镇竹里村竹朴美育基地中,好少年们跟着老师学习扎染手工制作,通过在白手帕上皮筋捆绑、扎染图案等过程,切身感受当年革命战士自己动手染军装的艰苦年代。

此外,通过CS真人大战、射击比赛、品红军餐等环节,使好少年们穿越时光,体验激情而又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让好少年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内心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定当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牢记使命,努力争先,为祖国新时代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